青豆Za’atar抹醬

去年我在這裡介紹了綜合香料 Za’atar,原本以爲中文讀者對這種地域特色明顯的食譜興趣不大,沒想到不少人因google Za’atar 的中文看到那個食譜,竟也有不低的點擊率。

Za’atar大抵算得上我最喜歡的綜合香料,烤雞、烤魚、烤蔬菜都會用它調味,近來做sourdough時也喜歡加一些在麵糰中,只要很少量就可以令sourdough有更深邃的風味和更鮮明的個性,稱其爲廚房的「祕密武器」絕不爲過。

這是我第一次用Za’atar來爲青豆泥調味,鮮甜的青豆在Za’atar的配合下顯得活潑靈動,用來做抹醬或蘸醬都很適合。南瓜籽、芝麻、大麻籽的加入在令口感更有層次的同時亦爲這款脂肪含量較低的醬帶來濃郁香氣。需留意的是因Za’atar中已有少量鹽,所以我沒有再額外加鹽,對我來說這樣的鹹度已足夠,但若你在試味後覺得淡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添加鹽。


青豆Za’atar抹醬

  • 難度:簡單
  • 所需時間:15分鐘
80毫升
青豆(冷凍)240克
5克
香菜15克
檸檬汁10克
Za’atar1小勺(tsp)
特級初榨橄欖油1/2大勺(tbsp)
芝麻、南瓜籽、大麻籽等混合種籽1大勺
topping:
香菜葉1小勺
Za’atar1/4小勺
芝麻、南瓜籽、大麻籽等混合種籽1/2小勺

做法:

  1. 取一個小鍋,倒入水和切碎的蒜,待水沸後加入冷凍青豆,蓋鍋蓋煮2分鐘。
  2. 將煮好的青豆和蒜末一起濾出,稍微冷卻後放入料理機,加入香菜,打爲泥狀,之後加入檸檬汁、Za’atar和橄欖油,攪打至均勻混合。
  3. 芝麻、南瓜籽、大麻籽等混合種籽放入一個小鑄鐵鍋焙出香味,加入1大勺至青豆Za’atar香菜泥中,混合均勻後裝入容器。
  4. 將topping部分的香菜葉、Za’atar和焙過的綜合種籽撒在上面就完成了。

謝謝你讀到這裡。若你對我們的內容有興趣,網頁版讀者可點擊網站任何一篇文章右側欄上端的「透過電子郵件關注我們」;手機端可以直接點擊屏幕右下角的「關注」輸入郵件地址,用電郵訂閱我們的內容。

Screen Shot 2018-07-01 at 08.01.26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

向上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