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炸锅辣子鸡

美国的疫情愈加严重,我所在的公司让员工在家办公已经有段时间了。每天电视里播放的都是疫情更新、卫生建议,还有人们在疫情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的新闻。不得不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我和小哥两个人都能在家办公,彼此作伴支持,并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相比很多人来说,是非常幸运的。

去年搬了家,储物空间和冰箱空间骤然减少。所以一整年,我在践行少量多次的购买习惯 – 不在家中囤积多余的东西食物,保证食用食材的新鲜度。然而,这次疫情,让我们回到了一星期采购一次食物的日子。

超市中比较难买、出现短缺的是一些耐放的,如米、面、土豆等。上周去超市,我注意到大蒜的价格上涨,这周索性变得和米面一样,一“蒜”难求。至于生食,种类和数量虽然较平日有所减少,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正常购买。不过有些时候还是会出现,到了超市发现想要的食材被卖完的情况。这时也只好将就将就,转而选购其他可代替的食材。

这个辣子鸡,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很多餐馆休业了,但我又嘴馋,便准备自己做。到了超市没有找到去骨鸡腿肉,只好退而求其次,拿了两盒鸡腿。好在自己剔骨也没有那么麻烦,剔下来的骨头也别浪费了,吊个高汤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每种食材都变得格外珍贵。开个油锅就真的太奢侈了,而空气炸锅用油少,可以模拟80%的油炸效果,在家里使用特别方便。

我庆幸自己热爱食物:在制作食物的过程中,心绪变得平静和镇定;看到成品,欣喜和成就感总是高兴得要溢出来;而品尝美食的过程,更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希望这个视频和这些文字,能在这段不安的日子里,给你勇气。

更多空气炸锅食谱请见:https://fooddialogues.wordpress.com/category/食物•方法/空气炸锅-air-fryer/


“辣子鸡”

材料


腌肉用

鸡腿 3 个
1/2 tsp
白胡椒粉 1/4 tsp
生抽酱油 1 tsp
料酒 1/2 tbsp
玉米淀粉 1 tbsp
植物油 1/2 tbsp
芝麻油 1/2 tsp

料理用

植物油 1 tbsp
芝麻油 1 tsp
红花椒 1 tbsp
辣椒干 二荆条 20 g,印度椒 5 g
2 根
香菜 1 小把 (依口味添加)
大蒜 3 瓣
植物油喷雾

做法

  1. 将鸡腿去骨,也可以直接使用去骨鸡腿肉
  2. 将鸡肉表面切花刀或是斜切几刀,然后改刀成方便一口食用的大小
  3. 鸡腿肉中,加入盐、白胡椒、生抽、料酒,抓拌均匀
  4. 加入玉米淀粉,抓拌均匀
  5. 加入植物油、芝麻油,抓拌至油将鸡肉包裹均匀,腌制20分钟
  6. 20分钟后,将鸡肉放入空气炸锅中, 400F/205C 炸制15分钟后,取出翻面。然后继续炸至10-15分钟,至颜色金黄
  7. 炸好鸡肉后,取一个锅子,用中火烧热。加入植物油、芝麻油后,倒入干花椒煸香
  8. 倒入辣椒碎,翻炒至辣椒颜色红亮
  9. 倒入炸好的鸡肉,翻炒
  10. 加入糖,翻炒
  11. 将酱油、料酒沿锅边淋入(可以将两者提前混合,调个味汁,还可以加点香醋)
  12. 倒入葱、香菜、蒜,翻炒几下,即可起锅

参考资料:
[1]老饭骨.辣子鸡
[2]美食作家王刚.辣子鸡
[3] healthline. Is Cooking With an Air Fryer Healthy?


謝謝你讀到這裡。若你對我們的內容有興趣,網頁版讀者可點擊網站任何一篇文章右側欄上端的「透過電子郵件關注我們」;手機端可以直接點擊屏幕右下角的「關注」輸入郵件地址,用電郵訂閱我們的內容。同時,也可以在微博關注「食物对话 」,同我們一起用食物探索未知。

Screen Shot 2018-07-01 at 08.01.26

對「空气炸锅辣子鸡」的一則回應

Add yours

  1. Lulu也开频道了!刚订阅哈。我也很久没有更新youtube的频道和菜谱哎。法国比美国早一点实施隔离,确实有些食材供应受到影响,所以也会对食材用量特别珍重,也顺便清理掉一些放了很久没用完的酱和耐放的食物。注意防护~希望全球疫情可以快点好起来。

    1. Hi Wing~好久不见~是啊,宅在家倒是多了些空闲时间需要打发,就拍视频吧~这次疫情,怎么合理的安排时间和食材变得格外重要。你也是,注意防护,身体健康~!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

向上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